鲁中网

鲁中网

清明出游 山东境内这些高速易发拥堵

来源:齐鲁壹点

2020-04-02 08:34:00


  清明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4月1日下午,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根据往年交通大数据,发布了清明出行预警。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免费通行政策,但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并公布了易发拥堵与事故的高速路段。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今年清明小长假自4月4日起至4月6日,共计三天。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上升,特别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以来货运车辆流量急剧增长。

  山东高速交警通过对山东省高速公路近年来车流量数据统计,2016—2019年清明节车流总量分别为488万车次、578万车次、542万车次、582万车次,除2018年清明节有小雨天气,车流量同比有小幅下降外,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由于此次假期高速公路对货车免费通行,预计货车车流量也将比往年有大幅增长。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此外,清明小长假期间,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将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具体禁行时间为4月3日22:00至4月7日6:00。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此外,高速公路施工路段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

  这些路段易发拥堵 

  根据近年来清明节期间道路拥堵情况统计,结合群众出行规律特点,假期第一天,人们出行量增加,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第二天有所下降,第三天拥堵呈现小幅增长趋势。易引发交通拥堵的时段将出现在每天9时至12时和15时至19时。

  结合往年数据,预计清明节假期拥堵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G2001济南绕城靳家至济南西段、G3京台高速禹城至齐河段、G0321德上高速聊城南立交段、G3京台高速济南殷家林枢纽立交至曲阜枢纽立交、G1511日兰高速王官屯枢纽立交至曹州枢纽立交、G20青银高速章丘段、G2京沪高速蒙阴至青驼段、G1511日兰高速日照收费站段、G1511日兰高速竹园枢纽立交至莒县服务区段、G18荣乌高速无棣至省界段、G35济广高速平阴至东平段、G20青银高速转G25长深高速于家庄立交枢纽。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路段,错峰出行。遇有拥堵情况,请按顺序依次等候通行,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假期期间易发轻微剐蹭事故 

  根据往年事故情况统计看,清明小长假由于人们出行集中,车流量大,容易引发刮擦等轻微事故,主要集中在每天8时至10时和15时至18时。

  根据近年来清明期间事故信息统计,预计今年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易发道路为G2001济南绕城高速靳家至济南南段、G20青银高速临淄至长深立交段、G2京沪高速曹范收费站段、G3京台高速泰山立交至宁阳东段、G3京台高速平原南至齐河北段、G35济广高速平阴南至东平段、G3京台高速峄城站至滕州南枢纽立交段、G1511日兰高速曹县段。

  由于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正在施工,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一定要谨慎驾驶,特别是遇有大型车辆增多时,请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切勿随意加塞、争道抢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