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行龙卡杯第十一届“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2020年第四季度季赛、年赛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1-01-23 09:24:56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22日讯 22日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建行龙卡杯第十一届“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2020年第四季度季赛、年赛评选落下帷幕。本次评选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专家评委经过初评、复评等多个环节,评出第四季度季赛和年赛获奖作品。

  第四季度季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5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8件,另有20件作品获优秀奖。

  年赛评选汇集了2020年四个季度的优秀作品,共评出获奖作品39件,其中,李文清的《找爸爸》一举摘得一等奖桂冠。另外评出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3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大赛评委、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贺良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赛一等奖获奖作品《找爸爸》主题鲜明,反映了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和最美瞬间。从一张张作品中能明显感受到参赛者们的用心和创新,希望在下一届比赛中广大摄影爱好者能够继续关注身边的生活以及山东的秀丽山河。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很多非常好的题材适合摄影者用镜头去记录,用摄影语言去表现和讴歌。

  作为山东对外宣传的品牌,“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21年将继续举办新一届赛事,旨在让世界了解山东,让山东走向世界。大赛将以创新的理念,全方位、多层面地展现山东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秀丽的山水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多彩的城乡新貌、多姿的百姓生活,充分体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新貌。(摄影 山东图片库 毕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