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庆祝建党百年 山东精品网络视听作品集中上线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6-24 16:27:20


  6月24日,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举办“信仰引领下 红星耀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作品发布仪式”,向社会公开发布8部主题网络视听作品,为建党百年营造隆重喜庆热烈氛围。由央广网创作的《跨越时代的旋律》、大众报业集团创作的《红色齐鲁 百年印记》《开局“十四五”》、山东广播电视台创作的《红星耀百年》《青春这Young说》《誓言铮铮》、济南广播电视台创作的《我的黄河故事》、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创作的《@时光 海洋强省 乡村振兴》等网络视听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切入点,挖掘和呈现山东军民所创造的感人至深、彪炳史册的事迹和范例,讲好山东故事,传承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前行,具有很强的艺术性、感染力,将对我省网络视听节目精品的创作传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我省网络视听行业发展。

  近年来,全省大力发展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省广播电视局确定了10个网络视听(短视频)基地,实施了11个重点项目,开展了“中国梦·齐鲁情 山东省第八届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信仰引领下,红星耀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展播等活动,《春来怒江》《飞夺泸定桥》等作品入选全国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网络视听行业全面起势、势头良好。下一步,各创作单位将以作品统一发布为契机,壮大宣传声势,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大众日报历时半年多创作的《开局“十四五”》系列短视频,共分为《嗨!新山东》、《阅山东》、《“青春山东”》系列微剧三个系列总共30集短视频产品,具体包括《新愚公搬山记》、《两栖女博士》、《硬核工匠-向洋权威说不》、《海岛摆渡人》、《来了,“棚二代”》、《老兵许世吉》、《乡间的诗与远方》、《渔民老孙》等。其中“青春山东”系列微剧主题为《五味人生》,分别设计《大侠》《换牌》《南山》《前路》《腕儿》等5集产品,分别以第一书记、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基建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背景进行主题创作,敬请关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召兴 吴永功 鞠杰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