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2亿剂次,覆盖9254.53万人

来源:大众网

2021-12-27 09:55:0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元旦、春节期间,大量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山东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方面做了哪些安排?在12月24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从规范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优化核酸检测服务、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等五个方面做出了解答。

  马立新介绍,山东采取网格化方式规划设置发热门诊,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所有儿童专科医院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24小时开诊。发热门诊患者全部留观闭环管理,检测结果在4-6小时内反馈。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病人,既提供好服务,又发挥好“哨点”早发现的作用。

  目前,山东省取得核酸检测上岗资格人员达到2万人以上,具备检测能力的机构达到818家,实现网格内检测服务全覆盖。“两节”期间,将进一步增加核酸检测点数量,特别是便民采样屋、24小时检测点等设施,并及时更新公布采样点信息,完善网上查询等信息化服务。

  此外,截至12月23日24时,山东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2亿剂次,覆盖9254.53万人,8913.5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3岁及以上人群的接种率为94.16%,全程接种率为90.64%;加强免疫接种覆盖1942.23万人。节日期间,我们将继续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安排部分接种点值班,满足群众节假日接种需求,也提醒老年人、放假的学生、返乡人员等利用假期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