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Love Shandong|盘点2021山东令人印象深刻的十张面孔/十件事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2-31 16:35:09


  2021年,山东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很多面孔和事件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女航天员首次太空出舱,她是山东姑娘王亚平;本届奥运会上山东姑娘孙一文改写重剑历史,为山东夺得首金;受黄河水患影响的山东滩区居民,搬出了水窝子、住上了新房子;今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到1100.1亿斤,首次突破1100亿斤大关……

  大众日报海媒机构号"Love Shandong"精心制作了“2021山东令人印象深刻的十张面孔/十件事 The Most Memorable Faces/Moments of 2021 in Shandong”系列英文海报,从抗疫、黄河滩区迁建、开放、奥运、科技、航天、文化、教育、养老、农业十个方面,以图像的形式,直观地展现2021年山东各领域取得的成果。敬请关注。

  1、航空

  中国女航天员首次太空出舱、太空授课,她是山东姑娘王亚平。

  2、奥运

  本届奥运会上山东姑娘孙一文改写重剑历史,为山东夺得首金。本届奥运会山东金牌总数全国并列第一。

  3、黄河滩区迁建

  受黄河水患影响的山东滩区居民,搬出了水窝子、住上了新房子。

  4、文化

  9月27日,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

  5、教育

  中小学教育向着优质均衡的方向发展,山东中小学56人以上的大班额教学班已实现动态清零。

  6、开放

  山东港口两年内新开通航线76条,总数达317条;新建15个内陆港,总数达24个。

  7、科技

  齐鲁一号、齐鲁四号卫星成功升空,太空从此有了山东人自己的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

  8、农业

  今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到1100.1亿斤,首次突破1100亿斤大关。

  9、养老

  山东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约2400万人,随着更多的幸福食堂的建立,老年人花几块钱就能吃到营养丰富的饭菜。

  10、抗击疫情

  山东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策划:姚广宽;编辑:周艳、王召群、杨庭栋、王彤彤;美编:于海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