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地矿三院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鲁中网

2022-10-27 16:25:02


  鲁中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下午,山东地矿三院纪委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各单位项目负责人等,集中收看了《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不用围猎自伸手 放纵贪欲毁终身》等廉政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干部现身说法,以案释法,讲述了多名干部背离初心,丧失信念,面对各种诱惑不能坚守原则,最终走向严重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必须引以为戒,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不断提升纪律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通过制度建设、流程管控等常态化管理手段,规范权力运行。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稳健的履职能力,推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纪律观念,要端正权力观,做到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三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