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男子吸毒后见人就打 老父报警求助送戒毒

2015-07-04 08:16:34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37岁的王某吸毒后把家里东西砸个稀巴烂,又拿着铁锹上街,见人就打,闹腾了将近4个小时。老父眼看控制不了局面,拨打了110求助。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20余名警力摆开盾牌阵,将挥舞着钢筋、铁...

  37岁的王某吸毒后把家里东西砸个稀巴烂,又拿着铁锹上街,见人就打,闹腾了将近4个小时。老父眼看控制不了局面,拨打了110求助。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20余名警力摆开盾牌阵,将挥舞着钢筋、铁锹的男子制伏。7月3日,王某的父亲王大爷向记者诉说了王某吸毒后的疯狂表现和对家庭的危害。 

 

儿子日渐消瘦 老父怀疑吸毒却没证据 

  王大爷今年70周岁,有2个儿子1个女儿,大儿子脑溢血瘫痪在家,小儿子王某在外边包工程收入很不错。可没想到,就是这个让他最放心的小儿子,现在愁得他吃不下、睡不着。7月3日上午,在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王大爷说起小儿子王某,愁得连连叹气。

  王某有两个闺女,在张店买了两套房子,一家人生活得不错,时不时还给王大爷老两口放下两三千的零花钱。从去年冬天开始,王某虽然经常回老家,“可他在家根本坐不住,吃完饭就走,不跟我聊天,也不给我们零花钱了。”

  王大爷感觉小儿子有问题,就开始注意起他的变化。他明显瘦了,比原来瘦了二三十斤;留起了长胡子,整天哈欠连连;更重要的,小儿子回老家后就窝在老宅子里不出门,非常神秘。王大爷就问小儿子:“你是不是吸大烟(冰毒)了?”

  因为小儿子不承认,王大爷也没找到证据,虽然怀疑,但也没啥办法。

 

挥着铁锹见人就打 老父无奈报警 

  6月28日下午,王大爷正在家里跟人拉呱,突然听到有人喊他,说他小儿子打人了。

  王大爷赶紧往老宅子的方向跑,就看到王某仅穿着内裤站在老宅子门口拿着铁锹挥舞。“我走到老宅子里,发现家里的东西已经全被砸烂了。”王大爷想把王某拉回家,可王某根本不听,看到路上的村民就挥舞铁锹。

  在王大爷来之前,王某已经打了两个人。从16:00许到19:30许,爷俩一直在家僵持,实在无法控制局面,王大爷拨打了110报警。

  起凤派出所副所长孙秀泽当天值班,他带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王某拿着铁锹,在家门口叫嚣着,一看到有人路过,就冲出来,想要打人。”孙秀泽告诉记者,他们立即从车上拿出警用盾牌,在盾牌的掩护下挡在了门口,阻止王某出门。其间,王某不停地用铁锹敲打着,民警用盾牌进行防护,防止他伤害别人。在疏散周围群众的同时,他向桓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请求支援。

  20:00许,桓台县公安局组织20余名警力赶到现场,随时听从命令。

 

民警组成盾牌阵出击 制伏吸毒男 

  此时,王某还在院子里叫嚣,“谁过来,我就弄死他!”

  为了迅速控制局面,民警组成盾牌阵一步步靠近王某,刚开始,王某拿着铁锹挥舞,不断地砍向盾牌,发现不能吓退民警,他扔掉了铁锹跑到了院子里的一条小胡同中。

  胡同里有很多钢筋,王某又拿起钢筋挥舞。民警继续拿着盾牌靠近,最终,将王某控制。王某被控制后,依旧处于亢奋状态,不停地胡言乱语。在派出所里,王某闹腾了一夜,直到6月29日13:00许,他才恢复正常。

  清醒后的王某自称已经吸毒2年多了,每次买来冰毒后,他就回到老家的旧宅子里吸毒,6月28日15:00许,他吸食毒品后,只记得跟邻村一名开车的司机吵了起来,后来发生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目前,王某已经被送到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为期两年的强制戒毒。

 

老父搜出毒品主动上缴 担起一家生计 

  7月3日,王大爷告诉记者,在民警将他的小儿子控制后,他到了老宅里,看到桌子上有矿泉水瓶子,还有一些吸管之类的东西。在王某的衣服中,他还找到了七八包像冰糖一样的颗粒物,“我把这些东西都拿到派出所去了,就是这些东西害了我儿子。”

  小儿子出事后,王大爷才知道,“他已经把张店那套大的房子卖了,他大闺女才11岁,小闺女6岁,这一家老小往后的日子可咋过!”

  王大爷说,王某的妻子在张店打工,一个月就1000多元的工资,要供养两个孩子。“我们老两口到了这个年纪,本来应该享儿子的福了,现在不但不能享福,还得想法帮衬着小儿子一家。”

  采访中,王大爷对于儿子去戒毒的事情非常赞同,他希望戒毒所能够帮他儿子戒掉毒瘾,“哪怕关三年五年,不能让毒品毁了这孩子啊!”

  看着王大爷蹒跚着走出派出所,想着他未来的路,他不仅要接济瘫痪在家的大儿子,还要为戒毒的小儿子一家操心,记者有种说不出的心酸。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荆敏 杜伟

 

■ 相关新闻 

男子吸毒被妻子举报

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晨报淄博7月3日讯 “我丈夫吸毒!”不忍看着丈夫继续吸毒堕落下去,王女士搜出了丈夫吸毒的器具,拿到了派出所。民警随即将王女士的丈夫传唤到派出所,经过尿样检测,显示王女士的丈夫确实吸毒。今天,记者从淄川警方获悉,王女士的丈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2日8:00许,王女士来到淄川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向民警举报丈夫几天前在家吸食毒品,并把丈夫吸毒用的器具交给了民警。

  接报后,民警立即来到王女士家中,将其丈夫钟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刚开始,钟某还质问民警:“我又没犯法,为什么让我来派出所?”民警告知钟某:“因为有人举报你吸毒,依法传唤你来派出所接受调查。”而钟某却一脸无辜地对民警说:“你们弄错了,我怎么会吸毒,不要冤枉好人。”

  民警随即对钟某进行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接着,钟某供述了在家中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目前,公安机关已给予钟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高杞 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鲁中网移动产品平台--扫描有精彩

鲁中网微信公众
鲁中网新浪微博
鲁中网房产微信公众
小红娘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