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淄博高考招生说明会(专科场)举行 现场爆棚

2015-07-25 08:37:5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了给专科(高职)分数段的淄博考生及其家长科学填报志愿提供平台,鲁中晨报、鲁中网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于今日举办“2015淄博高考招生咨询会(专科场)”。除了省内外正规专科院校确定到场招生,潍坊学院、泰山学...
2015淄博高考招生说明会(专科场)活动现场。记者 王镇 摄
 

 考生及家长在说明会现场。记者 王镇 摄

 

淄博本地专科院校大受欢迎。记者 王镇 摄

 

  晨报淄博7月25日讯 (记者 王镇)今天,鲁中晨报、鲁中网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5淄博高考招生说明会(专科场)”顺利举行,临沂大学、潍坊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青岛海洋大学空乘专业、北京化工大学航空学院、四川航空职业学院等来自省内外的近百所本科及专科院校到现场招生,来自淄博及周边地区的万余名考生、家长参加本次说明会,现场了解到更多更全面权威的招生信息。

  今天7时许,大量考生、家长就来到现场,向心仪的学校、专业进行咨询。参展院校中不乏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山东司法警官学院这样的特色院校,吸引了许多考生。

  记者采访到几家院校的招生人员,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负责招生的孔老师说,考生和家长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是学校及特色专业、就业机会和录取分数等几个问题,自己学校“校企相融”的理念就吸引了很多关注就业问题的考生。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招生人员接受采访时说,短短两小时的时间,就有80多个考生有意填报,除了工商等热门专业,还有五分之一的考生选择学校新设的空乘专业。此外,淄博市技师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等院校也都凭借其各自优势吸引了大批考生咨询并填写意向。

  记者采访时家长和考生时,他们都纷纷表示选到了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考生家长齐女士告诉记者,此次说明会非常实用,她的女儿初步选择报考省内院校的会计专业,虽然女儿的专业是艺术类,但考虑到就业问题,还是选择了会计专业。毕业于淄博中学的孟姓考生接受采访时说,她今年考了455分,初步决定报考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的会计专业,此外,潍坊学院也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根据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安排,8月4日,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8月13日,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专科(高职)批的录取时间是8月9日—15日。

 

空乘专业在说明会上受到一定关注

空乘专业受到一定关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