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警方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已兑现群众举报奖励12万元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11 09:50: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11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许红 李露)记者从张店警方组织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落实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系列重点攻坚战役,截至目前,共破获毒品案件41 起,刑事拘留涉毒人员41人,治安处罚200余人,破获“9.13”“12.08”等特大吸贩毒团伙案件,缴获冰毒3204.81克,抓获团伙成员40余人,兑现群众举报奖励12.1万元。 

  《山东省禁毒条例》颁布实施 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称《条例》)于2017121日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201811日起施行。 

  《条例》自121日颁布后,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一致“点赞”。采访中,张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张店区禁毒委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条例》主要内容,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支持、配合和监督禁毒执法活动。同时,张店警方将继续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对于群众举报线索,查实有奖。目前,已兑现群众举报奖励12.1万元。 

  禁吸戒毒 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能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店警方目前已初步建立起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日常工作机制,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逐步走上正规化。 

  截至目前,全区12个镇办全部成立社戒办公室,并有专(兼)职社工从事社戒工作,今年区禁毒办还专门组织全区禁毒社工进行了一期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培训班,有效提高了禁毒社工的业务能力。 

  同时,实现对吸毒人员逐人见面核查、逐人进行评估管理,截至目前,已对全区216名吸毒人员完成评估管控。 

  同时,张店警方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登记录入制毒化学品、化工设备企业96家,对于张店区的二手化工设备交易市场,禁毒办多次上门走访,在落实实名制和报备制度的前提下,又在市场内安装了6个监控探头,并已投入使用,有效防止了二手反应釜等制毒设备流入制毒渠道。 

  ■ 案例一 破获“9.13”特大容留、吸贩毒团伙案件 

  20169月,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匿名举报称:有一南方女子在张店等地大量贩卖毒品。张店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这是一个系列性、跨区域性的涉毒团伙。以四川人李某为首,何某等人为下线,赵某负责帮何某联系买家,邓某负责运输毒品,大肆将冰毒贩卖至张店、淄川、桓台等周边地区。 

  经过长期侦查布控,2017410日警方开展集中收网,将案件主要嫌疑人何某等5人抓获,继而抓获胡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吸毒人员张某、等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该案刑事拘留6人,强制戒毒2人,行政拘留16人,并当场缴获冰毒2公斤,查实贩毒数量达10余公斤。 

  ■案例二 破获“12.08”重大吸贩毒案 

  201612月初,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一名谭姓男子长期在张店吸毒。经调查,发现谭某与多名吸贩毒人员接触频繁,有重大吸、贩毒嫌疑,遂立为“12.08”案件,部署侦查措施。 

  2017717日,在搜集确凿证据后待抓捕时机成熟,民警首先抓获了钟某的下线王某某、王某,当场扣押冰毒可疑物一宗,重约10克。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从王某某手中以260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10克,准备向谭某出售,后被查获。 726日,民警在临淄将闻风躲避在此的钟某及下线齐某抓获,在淄博火车站将负责取货的王某抓获。经审查,钟某、齐某、王某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27日凌晨,民警根据钟某等人的供述赶至商场西街,将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赵某、扈某,吸毒人员谭某等11人抓获,后又抓获钟某下线孙某、秦某二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