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光顾洗尘埃 大风候场降温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09:26:00


    1月22日,小雪光顾淄博。透过无人机的镜头从高空俯瞰,雪后的孝妇 河淄博经开区河段银装素裹。 根据预报,23日起淄博气温将显著降低。23日~26日气温皆在0℃以 下,24日最低气温-12℃,本周最高气温仅1℃。 记者 王兵 实习生 梁爽 摄影报道
  22日上午,淄博人民公园北侧,人行道上的落叶、积雪和骑车人。 记者 孙渤海 摄
  张店龙泰苑小区北侧儿童娱乐区,雪花断断续续落在滑梯上。记者王兴华 摄
  张店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岗疏导、指挥交通。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崔洋摄影报道
  柳泉路北首,纷纷扬扬的雪花给共享单车戴上了雪白的帽子。记者 王兵 梁爽 摄影报道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舵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2日讯 先雨后雪,淄博今日迎来持续降雪,空气质量改善明显,明起气温显著降低。根据预报,23~26日气温皆在零下,本周最高气温1℃。
  22日晨,天色昏暗,室外寒意逼人。地面上一片湿润,有车一族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设法清除挡风玻璃上的冰。寒风中,密密匝匝的小雪粒不断打在行人脸上,温度仅有-2℃左右。在淄博中心城区,雪粒飘洒了大半天时间,路旁少人经过的地方慢慢积起了一层雪。上午8点55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清晨4点多,部分区县开始下雨,到七八点转为降雪,全市平均降水量0.1毫米,除南部山区的淄川、博山和沂源外均有降水。截至下午4点,全市仅沂源降雪量不足0.1毫米,临淄1.3毫米降雪最多,博山1.0毫米、周村0.9毫米紧随其后,张店为0.6毫米。降雪之下,淄博空气质量明显改善。22日上午9点,淄博AQI(空气污染指数)61,空气质量良;下午4点,AQI51,良。
  未来三天,淄博市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24日最低气温-12℃左右。全省来看,气温将持续下降,前期气温偏高将迅速转为偏低,过程降温幅度6~8℃。24日早晨会出现阶段性的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截至今天下午4点,淄博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9℃。根据预报,23~24日,天气转好,气温下降;25~26日,云多,转南风,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零下;27~29日,云量增多,地面转北风,最高气温2℃。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