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确定2018年市重大项目332个 总投资3300亿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11: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23日讯(记者 许颖超)日前,淄博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市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对今年总投资3300亿元的332个市重大项目名单进行公布。其中,2017年度计划投资1030亿元。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淄博市政府研究,确定2018年市重大项目332个,总投资3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0亿元。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2018332个重大项目中,涉及经济发展、民生建设、医疗养老设施、教育文化配套等各个方面。在道路建设方面,包括济青高铁(淄博段)、济青高速扩容(淄博段)、滨莱高速扩容(淄博段)等项目;在民生建设方面,2018年淄博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43488户,改造54个老旧小区供水管道的淄博市自来水公司淄博市中心城区供水系统改造建设项目,以及备受市民瞩目的万达集团淄博万达广场项目;在教育文化方面,包括新建新区中学和淄博市第十七中学迁建,以及中国陶琉古镇、齐国古城建设。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扎实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大力强化目标管理考核,严把项目建设质量,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率先突破。 

  附件:2018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名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