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治疗成难题 淄川女孩再求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5 09: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4日讯记者 王兴华) 去年10月15日,本报05版以《全村人帮忙凑钱 补不上治疗费缺口》为题,报道了淄川区寨里镇土孤堆村15岁女孩张程程不幸患上骨肉瘤的消息。这一事件见报后,引发了市民的关注,众多好心人向张程程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张程程顺利完成了手术,但后续化疗费用又成了她人生道路上的拦路虎。

  今天上午,张程程的父亲张良青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张程程在位于济南的齐鲁医院顺利做了手术,术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化疗治理。从2017年夏天确诊到现在,除掉报销的部分,张程程已经花了将近14万元,后续还要进行八个疗程为期一年的化疗,费用会越来越多,平均算下来每个疗程大约3万元。
  2017年下半年,诸多好心人看到关于张程程的报道后,纷纷慷慨解囊给她捐款,300、500、1000……淄博市慈善总会的傅其恩曹志英基金救助了5000元,淄川区民政局和寨里镇民政办分别救助了5000元,土孤堆村的乡亲们捐了3万多元。据张良青统计,好心人和政府部门总共捐了大约10万元。
  目前张良青又借了3万多元,剩下的八个疗程再有十五六万元就可以维持了。市民如果愿意提供帮助,可拨打张良青电话15552694142。捐助账号:6230520280010013577中国农业银行张店柳泉路支行 张良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