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淄博孕妇可享受免费唐筛 符合条件的已交费人员可退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7 07: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6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宋天印)孕妇产前唐氏筛查免费了!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依据《淄博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即日起淄博市实行孕中期免费产前筛查。

  今天上午,淄博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做过产前唐氏筛查,现在医院通知要给他们补偿款,“医院要退给我们钱,这是不是真的?如果真的,确实是一件大好事。”

  记者从淄博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医院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自2018年2月5日起,对符合条件的孕妇免费进行产前唐氏筛查。对于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2月4日期间在市中心医院做产前唐氏筛查且符合退费条件的孕产妇进行退费。记者采访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得知,为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依据《淄博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淄博市开始实行孕中期免费产前筛查。

  据介绍,享受免费产前筛查的对象须符合以下条件:夫妇双方至少有一方为淄博户籍;孕15-20+6周的单胎孕妇。符合条件的孕妇可享受一次免费产前筛查服务;服务对象可自主选择筛查(采血)机构,尊重孕妇个人意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进行筛查。符合筛查条件的孕妇持相应材料(夫妇双方均为淄博户籍者提供:筛查者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仅男方为淄博户籍者提供:筛查者夫妇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复印件)在孕15-20+6周到淄博市有资质的助产机构妇产科门诊进行审核与登记。

  另外,各医院将对于2017年4月1日之后,在医院做过产前唐氏筛查且符合退费条件的孕产妇进行退费。退费条件:夫妻双方至少有一方是淄博户籍者,可退费150元/人。届时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三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收费医院退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