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首日提供岗位3.6万个 高级工万元月薪难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4 07:48:00


  2月23日,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众多求职者查看求职信息。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3日讯文/图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卢诺 范晶)今天,由淄博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和市妇联四部门联合举办的淄博市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各区县同步启动。启动首日,全市提供岗位3.6万个。记者在现场看到,复合型人才是各企业争抢的对象,有较高技术含量的岗位月薪轻松过万。
  上午9点半,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众多求职者已在现场查看求职信息。此次行动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免费提供就业服务。
  在薪资待遇上,不乏月薪近万的岗位,“技术+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成为争抢对象。一名设备制造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招聘的数控加工类工作人员和电焊工作人员,起点高的高级工月薪均在5000-6000元,对于既有技术又能上手的甚至能达到万元月薪。
  周村一家化工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更希望招聘到复合型人才,例如生产管理一职,需要具备化工企业管理经验,又需要具备化工仪表、自控类的基础知识,月薪在7000-10000元不等。上午10点半,在张店区人力资源市场,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有110家招聘单位进场,累计提供岗位4500余个。
  记者从淄博市就业办了解到,根据调研,在入场企业中,约有70%的企业招聘规模同比扩大,70%的企业工资福利待遇水平同比有所提升,90%的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工问题,其中,30%的企业表示长期缺工,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在缺工岗位中,销售、普工、技工三类的人员流动性最大,用工缺口也最大。劳动者技能水平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仍是招工难的主要原因。
  启动首日,全市共有112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3.6万个,涉及机械制造、物流仓储、服务业、销售、教育、商贸等多个行业岗位,进场求职人数达4.06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17万人次。淄博市2018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30日,其间将举办百场招聘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