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施行“驾考新规”?运管部门辟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4 06: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张培)近日,一条有关“驾考新规”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称4月1日前报名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科目二与科目三可以免打卡计时,而4月1日后报考科目一的学员打卡计时满80余小时才能预约考试。淄博运管部门进行辟谣,并表示,未来淄博将实行网络远程驾考理论教学,让学员自由选择学习方式,目前正处于准备阶段。

  3月12日中午,张店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在网上看到一条有关“驾考新规”的消息,内容大致为,驾考又有新的变动,凡是2018年4月1日前报名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科目二与科目三就可以免打卡计时练车;如4月1日后报考科目一的学员就要实行打卡计时满80余小时才能预约考试。对此,有的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看到了上述消息,但并未接到官方这方面的通知。

  今天,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驾培科科长王湘云指出,网传的“驾考新规”消息不属实,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全部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学时组织培训,三个科目计时培训制度从2006年就在全市所有经运管机构许可的驾校执行,这是为了保证这三个科目的理论学习时间,不可能免除对科目二和科目三的打卡计时。值得注意的是,王湘云介绍,本市未来会实行网络远程驾考理论教学,目前还在准备阶段,未确定好实行时间,届时能让学员自由地选择驾考理论学习方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