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已查处160余起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4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玲 毕文卿) 核载7人的面包车,硬是往里塞进了12个人。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该面包车驾驶人还涉嫌无证驾驶。
  3月9日凌晨5点多,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在张田路城北劳务市场附近路段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CA**7Q的面包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民警当即要求司机及乘客下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已达报废标准,属于报废车辆,驾驶员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
  民警介绍,该车驾驶人涉嫌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未带行驶证、未放置保险标志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人将面临罚款3300元和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在检查中,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鲁CF***7的中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经查,该车核载11人,实载20人,超员9人。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存在未审验、未放置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扣留。
  张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末开展农村面包车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张店交警大队充分利用交警执法站,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和集市口,及时拦截查处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严格落实处罚和治理措施。同时,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重点查处面包车非法改装、黑校车接送学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乡、村等农村地区和县乡道路,以民俗活动、婚丧嫁娶、赶集农忙为重点时段,重点查处超员、超速、酒驾、无牌无证、人货混装、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张店交警设置固定和临时执勤站点,对农村面包车逢车必查,对乘坐人数、驾驶资格、车辆审验以及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坚持违法必纠、上限处罚,对非法营运行为一律通知交通运输部门处理,形成对农村面包车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张店交警共查获农村面包车各类违法行为160余起,其中报废车1辆、酒驾2起、无证3起、未年审16起、超员10起、改装改型36起、违规载货46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交警部门提醒,客车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车辆安全系数低,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希望广大司乘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行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