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市重点技术改造 233个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26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8 08: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7日讯记者 赵博文 通讯员 周志涛)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按照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工作部署要求,部门及区县通过实施“技术改造突破年”推进技改项目建设初见成效,截至今年2月底,306项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开工233项,累计完成投资226.54亿元,全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据悉,截至今年2月底,306项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开工233项,开工率76.14%,当年完成投资46.0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6.54亿元。

  在促进项目推进过程中,坚持落实重点技改项目分工挂包制度。挂包责任人全程服务和跟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建设“月度问题发现及解决情况对标清单”和“月度工作任务对标清单”制度,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紧抓项目开工,确保投资稳步增长。233项开工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163项,占开工项目的69.96%,年度完成投资23.64亿元,占开工项目当年完成投资的51.31%。加大政策支持,促进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的意见》、《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技术改造重点大工程(项目)要素保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促进了项目建设持续发力。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按照“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宣传、一月一会诊”的“六个一”督查考核办法,确保了重点技改项目扎实推进、顺利实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