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0名“畅通柳泉”志愿者上岗 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市民有序出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8 08: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7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丽 通讯员 吕讯)今天,本报刊发邀市民来当“畅通柳泉”志愿者消息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本报热线3585000一直响个不停,不少市民和公益组织来电咨询。鲁中晨报、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公安交警协商以后,迅速组织50名市民进行交通培训,并分赴柳泉路4个路口及沿途公交站点上岗,协助交警疏导交通,规范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柳泉路改造是个大工程,我想为‘畅通柳泉’出一份力!”今天7点40分,市民王子强致电本报表示要当“畅通柳泉”志愿者。“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助力文明出行算我一个!”来自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巩超同学给本报打来电话。星空公益、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城际救援队等志愿组织纷纷报名……不到一个小时,50多名市民报名参与“畅通柳泉”志愿行动。

  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公安交警协商以后,随即通知相关报名者到淄博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集合。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就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及如何正确指挥手势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上午,首批50名“畅通柳泉”交通志愿者,分赴柳泉路和华光路路口、柳泉路和人民路路口、柳泉路和共青团路路口、柳泉路和商场路路口上岗执勤,碰到有市民越线停车、闯红灯,志愿者都会走上前去,劝导对方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在柳泉路西侧设立围挡处进行交通疏导,并检查反光锥的摆放情况。“执勤过程中,大部分市民比较支持工作,碰上不听劝的,我们就反复做工作。”志愿者朱兴杰表示。

  记者沿途走访发现,在志愿者的劝导下,拥堵现象明显改善,不过依旧存在电动车自行车抢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

  此外,有不少热心市民现场咨询,想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为畅通柳泉出份力。“文明交通的养成不能光靠志愿者,我们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一起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践行‘畅通柳泉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市民李军表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