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路跨济青高速桥全面施工 6月底东半幅达到通车条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2 17:02:00


施工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邢建业)今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获悉,高新区世纪路(西七路)跨济青高速公路桥项目于春节后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6月底完成引桥东半幅高速公路南部施工,整个东半幅道路达到通车条件。 

  据了解,新桥主桥投资1702万元、引桥及引道总投资8700万,2017年12月开工建设,南起兰雁大道,北至裕民路,长1.7公里(其中470米属张店区范围),按设计对原道路进行了部分取直,宽度60米,双向8车道,南北各3跨,并在桥下东西两侧敷设了宽8.5米的慢行一体化辅路,供不需要跨桥行驶的机动车和行人使用,大大方便了其在高速公路两侧的出行活动。 

  截至目前,世纪路跨线桥主桥东半幅已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架设完毕。引桥东半幅高速公路南挡墙施工完毕,20棵桩基已开始浇筑第8棵。负责引桥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工程进度,他们适时开展了大干100天活动,计划6月底完成引桥东半幅高速公路南部施工,整个东半幅道路达到通车条件。 

  目前,高新区除正在施工的世纪路跨线桥、西六路跨线桥(兰雁大道—裕民路)以外,尚风路下穿济青高速引桥工程(江榆路—南岭南路)、卫侯路下穿济青高速引桥工程(民祥路—南岭南路)、卫侯东路下穿济青高速引桥工程(民祥路—南岭南路)等桥梁工程都在积极办理相关土地手续,开工时间均指日可待。届时,高新区将在济青高速公路从天空到地下,快速展现世纪路跨线桥、西六路跨线桥、宝山路跨线桥和尚风路下穿桥、卫湖路下穿桥、卫侯路下穿桥、卫侯东路下穿桥的“三跨四穿”桥梁工程,它们横跨或贯穿于高新区南北,形成四通八达,畅通无阻的现代化城市路网大格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