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动员大会 9月底前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3 09: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陆晓茜 伊巍通讯员 胡国胜 张勇 丁怡轩 ) 今天,高新区召开2018年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对2017年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进行了总结,并下发《高新区2018年违法建设治理实施方案》,从4月1日到9月30日,在高新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城市住宅小区违法建设和村居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据了解,春节前后,高新区就已经开展了违法建设排查工作,下一步将根据排查情况形成违法建设治理大数据,做到位置、当事人、面积等信息清晰,建立健全治理工作台账。由高新区治违办协调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人事部等部门,帮助各园办核查违建户家庭及直系亲属,是否“涉公”“涉党”(公职人员、党员干部),以此为突破口,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带动面上的整体推动。
  各园办对局部整改或到期未完成自行整改的,下发限期治理催告书,并在住宅小区内持续督促、催告公示。经督促仍不整改的,管委会将依法书面通知供水、供电单位暂停对违法建设工程供水、供电,供水、供电单位应当自接到通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暂停供水、供电。强化属地管理、综合管理,逐步建立健全部门联合惩戒制度,探索依法采取冻结不动产登记、交易等相关惩戒措施,并由相关部门将当事人信息纳入个人社会征信系统,待当事人整改后方能恢复正常登记、交易等功能。对违法建设情节严重且拒不整改的机关和国有事业单位及其干部职工,高新区治违办列出清单,建立档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请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给予组织处理或进行追责问责。
  对于村居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主要为2017年经摸底排查、群众举报列入治理台账尚未得到治理的801处违法建设,已于1月份要求各园办于春节前全部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按照计划安排从4月1日至7月1日为督促惩戒整改阶段,7月2日至9月30日为强制整改阶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