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考生淄博赶考公务员笔试 考录比为49.8: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2 08: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1日讯记者 王兴华)今天是2018年淄博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考试笔试的时间,淄博22个考点共迎来1.4万余名考生。

  据了解,今年淄博共招录287人,参加考试的考生为14316人,考录比为49.8:1。而2017年淄博市招录298人,考生人数为14883人,考录比是49.9:1。2016年淄博市招录公务员418人,参加考试的有15781人,考录比为37.7:1。就报考人数和招录职位数来说,这三年一直呈现下降态势。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申论除了按照职务区分为ABC三类外,还多了专门面向本土优秀人才的D类卷,淄博共招录D类岗位17个。今天的考试结束后,报考公安执法勤务岗位的考生还要在22日上午参加专业科目笔试。

  今天下午,记者在绿杉园小学考点外了解到,考生中有不少毕业后没找工作专门在家复习参加考试的考生。“我儿子报的是法院检察院的岗位,有了司法考试的证才能报考,去年毕业后他没找工作,专心在家备考,我们都支持他。”专程来陪儿子考试的王先生夫妻俩告诉记者。而来自博山的小陈是去年参加公考没考上,索性在家埋头苦读了大半年,今天再赴公考考场。

  据中公教育专家介绍,今年行政能力测验科目最大特点当属考点集中,主要表现在数量关系和常识判断部分。总题量与去年持平,为120题,各题型的考查稳中有变。申论方面,写作的主题体现了政策的“大方向”和“大变迁”,考题与各自工作职责紧密联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