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南广场改造禁止夜间施工 要求严格抑尘严控噪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5 06: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4日讯(记者 王丽)备受市民瞩目的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又有新消息。今天,记者从张店区政府获悉,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公交枢纽建设项目以及张店区良乡和小洪沟社区城中村棚户区项目顺利通过环境审批,要求在项目建设中,必须严格落实8个100%抑尘措施;禁止夜间施工(晚22时至次日晨6时),因特殊需要进行连续作业的,必须在施工前三日公告附近居民。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公交枢纽建设项目位于张店区昌国路与东四路交叉口东北角,其中公交东路由王舍路至昌国路。项目总投资27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77万元。项目总建筑面积10300m2,主要建设公交调度中心、票务、维保车间、检测车间、充电区、停车区、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公交东路的道路、雨水、污水、照明工程等。

  张店区良乡和小洪沟社区城中村棚户区项目位于张店区东二路以东、王舍路以南、昌国路以北、规划路以西。项目总投资20286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700万元。项目总建筑面积129732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6112m2,地下建筑面积33620m2;项目包括住宅楼、社区服务中心、小学,以及王舍路、东二路、电西路的道路,雨水、污水、照明工程、景观绿化、海绵城市措施等。

  要求在施工建设中,严格落实8个100%抑尘措施(施工现场围挡、工地砂土(沙场)覆盖、工地路面硬化、拆除工程洒水、出工地运输车辆冲净且密闭、暂不开发的场地绿地100%落实,外脚手架密目式安全网100%安装,以及100%禁止建筑垃圾高空抛洒),在土石方开工以前应完成在线监控和视频监控安装,并实现与市、区主管部门联网。同时要求施工工地必须按规定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车辆出场前要进行彻底洗刷,严禁带土上路;施工期严格按规定设置密目安全防护网;建筑工地要使用预拌混凝土,施工现场确需设置搅拌机的,必须配备降尘防尘装置;建设工地内料场全部封闭遮盖。

  同时要求除抢修抢险作业外,严格控制施工时间及噪声源,禁止夜间施工(晚22时至次日晨6时),因特殊需要进行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在施工前三日公告附近居民;施工期间,施工队食堂需使用电或液化石油气等清洁燃料,不得使用直接燃煤设施。此外,要求所有废水均不得随意外排。项目一般固废,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餐饮废油脂委托有资质公司进行处置;洗车污水沉泥及车辆检修废弃物属于危险废物,必须由专人负责管理,设置密闭房间和标志牌,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进行处置并做好转运记录,禁止私自出售给任何无资质的单位或个人。项目验收合格后才可正式投入使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