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儿童免疫屏障不断增强 11年无流脑病例麻疹风疹发病率历史最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8 09: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宝) 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记者今天从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全区儿童免疫屏障不断增强,截至今年,张店区已43年无白喉病例、11年无流脑病例报告,麻疹、风疹等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发病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目前,张店区共批准设置了24处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实现取号候种、接种叫号、留观提醒等数字化管理。全区接种门诊布局合理,能很好地满足儿童家长就近接种疫苗的需求。多年来,张店区一直保持较高的疫苗免疫接种率,使市民尤其是15岁以下儿童的免疫屏障得以建立并不断增强,传染病的发病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截至今年,张店区已43年无白喉病例、11年无流脑病例报告,1-5岁儿童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已降至1%以下,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乙脑、水痘等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发病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