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老旧小区进行安全“问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7 09: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6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齐菲 昃玺)近日,淄博高新区安监局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老旧小区内的燃气、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26户居民家庭,发现隐患32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有机胺小区内有的楼房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建的,当初建设的时候只有电线,没有铺设其他管网。随着时光流转,大部分管道电网都在楼体表面铺设。”志愿者服务人员为每户居民讲解了用电注意事项,对照明线路、漏电开关及电源仔细检查。
  在一户居民家的厨房内,志愿者服务人员发现天然气软管已经老化,未安装专用固定卡。
  “家用燃气灶宜用不锈钢波纹软管连接,如果用胶管连接,必须用燃气专用胶管,并且长度不要超过2米,胶管老化容易造成天然气泄漏。”志愿者服务人员提醒居民,要及时更换老化的胶管,确保用气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