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旅行社走进淄博”临淄踩线营销暨皇城镇第六届玫瑰节开幕仪式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2 18: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2日讯(记者 郭家澍)5月12日,“千家旅行社进淄博”临淄踩线营销暨皇城镇第六届玫瑰节在临淄区皇城镇玫瑰创新小镇拉开帷幕。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苏振华,淄博市旅发委调研员荆茂彬,中共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中共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来自市内外100多家旅行社、5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中共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

  中共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致辞,他说,临淄是齐国故都,历史底蕴丰厚。近年来,临淄区抢抓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全力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推进以生态休闲旅游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开发,不断丰富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载体,文化旅游的活力和魅力得到显著提升。皇城玫瑰节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已发展成为远近知名的旅游文化品牌。今天,我们以花为媒,努力打造花香四溢、姹紫嫣红的世外桃源,再次为八方宾客奉献次健康愉悦的美丽之约。

淄博市旅发委调研员荆茂彬

  淄博市旅发委调研员荆茂彬发表致辞,他说,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是世界足球起源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多年来,临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皇城镇玫瑰谷玫瑰创新小镇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农业旅游产业发展道路,为我市旅游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

齐文化博物院营销人员推介临淄旅游

旅游合作签约仪式

出席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

  近年来,临淄区大力实施齐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双轮驱动,建成了一大批文化和乡村旅游景区。文化景区南有齐王陵、北有齐故城、中有齐都文化城;乡村旅游南有天堂寨、北有玫瑰谷、中有天齐渊森林公园,形成了文化研学游+美丽乡村游+生态休闲游的大旅游格局。此次活动选在5·19中国旅游日前举办,将把“千家旅行社进淄博”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再度引爆齐国故都、足球故乡旅游市场。

  皇城镇玫瑰节还举办了“以花为媒团聚青春”单身青年大型相亲会、民俗文化展、民间美食汇等主题活动,让游客在赏玫瑰的同时可以结良缘、品文化、尝美食。

齐文化博物馆

齐文化博物馆稷下学宫展厅

皇城玫瑰谷

  “千家旅行社进淄博”临淄踩线活动为期两天,省内外主要客源市场旅行社分别到姜太公祠、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东孙战国墓、中国古车馆、蹴鞠小镇、管仲纪念馆、天齐渊森林公园进行踩线考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