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200个宣传牌提醒市民莫摘紫叶李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3 08: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2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有军)近日,记者在淄博高新区中润大道和政通路上发现路边的行道树上多了一块块白底红字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城市绿化禁止攀折花木、采摘花果树籽,违者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等字样。

  今天,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中润大道和政通路种植了部分紫叶李作为行道树。每到挂果季节,这些紫叶李果实长得鲜艳纯正、大而饱满,格外吸人眼球,每年都招来很多采摘者。今年,高新区林园处特别制作了200个宣传牌挂在树上,提醒市民遵守《淄博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禁止攀折花木、采摘花果树籽,违者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