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个城市社区整体拆除行动启动 首日拆除违建20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6 09: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胡国胜 丁怡轩 李智)5月15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多部门联合,在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奥林社区启动了首个城市社区整体拆除行动,据悉,启动首日奥林社区共自拆、帮拆违法建设20处,面积100平方米左右。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保障违法建筑拆除安全进行,高新区专门雇请了专业施工团队,并提前进行了现场查勘。为最大程度保障违建业主的利益,已签订了帮拆协议的违建户,施工团队在拆除违法建设之后将帮助其恢复交房原样。 

  奥林社区辖区内共有违法建设614处,其违法建设类型主要集中在私自封闭阁楼、车库顶上乱搭乱建、车库外扩、占用公共绿地等。所有违法建设都提前在社区进行公示。为扎实推进本次集中行动,工作人员对所有违建业主进行入户宣传,目前已有130余户签订了自拆、帮拆协议书,30户居民已经自行拆除了违法建设 

  拆除现场,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27日全市城市建成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集中治理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后,高新区上下高度重视,按照市里的统一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4月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制定了《淄博高新区2018年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除70个城市住宅小区外,还将23个村改居和2个完成旧村改造的村居居民小区和去年剩余的801处村居违法建设一并列入此次治理行动 

  按照高新区的统一部署,公示排查与自行整改阶段的时间被缩短,目前,高新区已经进入督促整改阶段,为后期的强制整改流出了充足的时间。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拆除247处,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自拆196处,面积1.53万平方米;助拆51处,面积0.47万平方米。 

  据悉,接下来,高新区对于拒不整改、造成恶劣影响的将采取严格的联合惩戒措施,并将违建业主纳入个人社会征信系统。同时,高新区还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一手抓治理,一手抓管理,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确保按时完成城市住宅小区违法建设的治理任务,还居民一个公平、舒适的生活环境,打造更加美好的高新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