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SUV发生追尾安全气囊未弹出 4S店:撞击位置不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7 19:23:00


车辆的引擎盖被掀起,变形较为严重,前挡风玻璃破碎,水箱由于撞击发生变形。

刘先生提供的事故现场照片,车头钻进货车底部。

据4S店技术经理介绍称,车辆防撞梁没有发生明显变形。

刘先生向记者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哈弗汽车淄博福骋旗舰4S店。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6日讯(记者 杨雨桐)14日,淄博市民刘先生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日前他驾车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车头受损颇为严重。令其意外的是,事故发生时车辆的安全气囊却未弹出刘先生因此质疑该车存在质量问题,并向4S店提出赔偿要求。对此,4S店方面回应称,气囊未开是因撞击位置不对,并非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因此不负有赔偿责任 

  SUV撞上半挂车气囊未弹开 车主质疑车辆存质量问题 

  2015年7月份,刘先生从哈弗汽车淄博福骋旗舰4S店购买了一辆长城M4轿车,该车型共有两个安全气囊。今年5月9日21时许,刘先生驾驶该车发生追尾事故。“我当时在张店冯北路北向南行驶,因对向车辆远光影响,我没注意到有辆半挂车停在路边,结果直接半挂车尾”事故发生后,刘先生虽无大碍,但其车辆前部受损较为严重交警部门出具的认定书显示,刘先生对此次交通事故负全 

  接受采访时,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事故现场照片。从照片上看,车辆的前部已经挤进半挂车底部,引擎盖全部卷起,整面前挡风玻璃破碎,驾驶室内所有安全气囊未弹开“当时撞击力度非常大,把半挂车尾部的安全梁都撞下来了,那可是个大铁块。”刘先生心有余悸说道。 

  刘先生认为车辆发生如此严重的撞击,驾驶室气囊却没有弹开,该车可能存在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于是刘先生便联系4S店讨要说法,并提出了两种赔偿方案,要求4S店赔偿其个人10万元现金,或者将该车换为新车“最初4S店同意先听听我们的赔偿要求,可当我们把赔偿方案告知他们后,4S店又因车辆本身无质量安全问题,厂商与4S店不会承担赔偿。”刘先生对4S店的处理方式非常不满 

  “假如4S店认定车本身没有问题,为什么要听我们的索赔要求。”刘先生就此认为4S店仅凭口头答复无质量安全问题没有信服力。 

  4S店否认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称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下午1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金晶大道、联通路路口附近的哈弗汽车淄博福骋旗舰4S店了解情况,该店一位负责技术的梁姓经理带领记者查看了刘先生的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事故,车辆的引擎盖被掀起,变形较为严重,前挡风玻璃破碎,水箱由于撞击发生变形,但前保险杠、A柱受损相对轻微,驾驶室左右两侧车门均能打开。 

  梁经理告诉记者,此车型两处安全气囊分别位于主、副驾驶座前,而控制气囊弹出部件为加速度传感器,集中在位于驾驶室换挡杆前的电脑中,只有车辆前部防撞梁和纵梁受到一定程度冲击,才会触发电脑里的感应器,气囊随之弹出。 

  “该车只有前部发生正面碰撞,并且角度在中心线两侧各30度角以内才能触发到感应器,车身侧面或尾部受到冲撞都不会触发气囊。”梁经理指着该车防撞梁与纵梁向记者介绍道,该两处车梁没有明显变形,说明并没有受到太大冲击力,事故主要的冲击力集中在引擎盖位置,水箱变形系该处与引擎盖锁连接所致。 

  车主提出的赔偿要求,此前接待刘先生的服务经理徐先生称,自始4S店就一直表示该车无质量安全问题,厂商与4S店没有赔偿责任。“如果刘先生不信服本店的检查结果,可自行联系第三方鉴定机构来进行鉴定,我们会按正常法律程序来进行。”针对刘先生对4S店处理方式的不满,徐经理表示,前期听刘先生的赔偿要求,是4S店出于对客户慰藉但刘先生的要求太高,4S店无法实现,最多只能免费送刘先生两次车辆保养。对于此事鲁中网将继续关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