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救助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8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7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梦倩 刘克)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近日,记者从高新区民政司法办公室获悉,2018年以来,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救助工作,确保惠残政策、惠残民生工程扎实推进,进一步提高辖区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助力其幸福指数提升。

  截至目前,高新区共为239名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6.66万元,为971名残疾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9.57万元。同时,落实社会保险精准扶贫政策,为652名重度残疾人代缴了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个人部分缴费金17.86万元。
  此外,淄博高新区还积极开展残疾人意外参保工作,为2282名残疾人购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4.56万元,增强了残疾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