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柳泉路改造工程同步 潘南路主路6月6日前实现通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5 06: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4日讯(记者 王莉莉)“6月6日前,潘南路改造工程主路部分将提前竣工通车。”继柳泉路改造工程对外公布提前竣工通车消息的3天后,5月24日,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再传捷报。作为今年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之一的潘南路改造工程,虽然开工仅有短短的6周时间,但由于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届时,将与柳泉路改造工程同步提前竣工,实现通车。

  4月12日,潘南路改造工程(柳泉路—东四路)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时,曾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了解,虽然该工程涉及路面较短,但该路段沿线单位和商铺密集,出入口众多,自西向东依次与柳泉路、市府东一街、金晶大道、东二路、东三路、东四路,共六条现状主次干路相交,并跨越涝淄河,施工难度相对较大。尤其是柳泉路至涝淄河段,车行道建成年代久远,现状路面破损严重,改造中需要对机动车道进行翻建,施工工艺相对繁杂。

  5月24日一早,记者来到潘南路改造施工现场看到,主路路面正在进行水稳养护工作,路两侧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新路沿石的安装和雨水斗的砌筑工作。据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潘南路是淄博市中心城区东西向城市次干路,本次改造道路范围西起柳泉路,东至东四路,道路总长度约2626米,此次施工分两个标段同时进行,目前两个标段均已完成水稳基层的施工,正在对机动车道路沿石和雨水口进行作业,接下来将进入机动车道的沥青铺设工作。“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竣工时间将比预计的9月30日提前两个月,并且,6月6日前,将与柳泉路改造工程一起实现主路率先通车。”该负责人胸有成竹地说。

  “今年是我市的重点项目建设年。今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一系列城建重点道路工程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快速交通网正在加速形成。”据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心城区重点道路工程共有23项,年度计划投资41.3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9.2亿元。

  马南路-张博路互通立交桥计划6月底实现主线通车。4座绕城大立交桥已开工三座,分别联通昌国路、原山大道、鲁泰大道和鲁山大道,而这4条城区主干道也将打造成城市“快速路”,可以快速高效地疏导出入城区的高速车流,实现高速公路与快速路的一体化,未来中心城区的交通出行将更便捷。施工过程中,各施工单位纷纷引进了一些先进的技术手段,在工程建设提速的同时确保了施工质量。

  不仅如此,上海路北延、北京路北延、人民路东延等10项道路工程更是齐头并进,黄河大道雨污水工程、济青高速南侧排洪沟等排水工程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即将展开施工……通过广大参建将士们日夜兼程的奋战,“立体多元化、全域现代化”的大交通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