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临近 淄博28975名考生将奔赴“战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0 17: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0日讯(记者 张琦)30日,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共有28975人参加考试,设8个考区、16个考点、985个考场。 

  5月30日上午,淄博市政府召开高考部门联席会议,全面部署安排今年高考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锡良在讲话中指出,高考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万千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群众十分关注。特别是今年高考结束之后,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接着在青岛召开,要充分认识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今年的高考任务。他要求各部门和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考工作当做一项阶段性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明确职责,切实把高考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要对照职责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并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可能出现的影响高考的各种突发情况,加强研究预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做到及时预警,提前预防。三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解决好考试期间电力、通信、食品卫生、疫情防范、交通秩序、安全保卫以及噪声防控等问题。四是要强化督导督查,切实强化责任追究。不推诿,不扯皮,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短板弥补好,把问题解决好,一旦发生责任事故,将认真排查,严肃追责。 

  会上,市教育局调研员谷虹通报了高考安排情况,市招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各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职责,宣传、公安、交通、卫生、工商、城管、食药、保密、无线电、武警、通信、电力等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据记者了解,2018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共有28975人参加考试,设8个考区、16个考点、985个考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把高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考工作。考试招生机构及高考考点学校积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