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千名机关干部实名制 挂包2528家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3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尹珂) 12日,记者从淄博市安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综合整治大行动决战阶段和上合峰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近日,博山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机关干部挂包全区2528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每家企业至少有1名机关干部挂包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挂包全覆盖,责任落实到人。

  挂包干部的工作职责是每天至少一次要深入挂包企业车间、班组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问题。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向企业进行反馈,督促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及时报告当地镇办及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整治处置措施。在重要节点、敏感时期,挂包干部要盯上靠上,盯紧盯牢,严防死守。

  自实名制挂包工作开展以来,挂包干部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有效排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截至6月9日,全区共检查企业4930家次,发现隐患965条,现场立即整改265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