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将推行财务留痕“村务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6 09: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5日讯(记者 王丽 韩凯 通讯员 冯萍 李媛) 今天,记者从张店区政府获悉,为了实现村级资金管理全程留痕可追溯,强化对村级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从今年8月起,“村务卡”将在张店区所有乡镇进行推广,最终实现非现金结算在所有村居社区,包括干部薪酬、办公经费、工程项目、农户补贴、村级公务等全覆盖。

  “以前采购要从财务借钱,再拿发票报销。现在实行‘村务卡’没有现金接触,更方便了。”近日,张店区南定镇崔军村有关负责人使用“村务卡”为村里采购党员学习材料和党徽进行结算时表示。

  从今年4月起,南定镇23个行政村(居)经费试点推行“村务卡”结算。“使用村务卡,每笔资金都留痕,村集体资金使用更透明了。”张店区南定镇农财中心主任张虹介绍说,“村务卡”是透支卡,主要用于支付村级日常办公经费,包括交通差旅费、学习考察费、会务费、培训费、报刊费、办公用品、水电费等项目,并根据村居大小设置了相应的最高额度,每月凭银行对账单和发票经镇代管中心审核报销。“村务卡”禁止用于办理私人业务。

  据张店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8月起,张店区将在全市率先全域推行“村务卡”管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