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调整延伸两条客运线 结束博山镇至源泉镇不通公交车历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2 06: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冯国萍)近日,记者从博山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博山区已全部更换新能源公交车,调整延伸48路和17路两条客运线路,结束博山镇至源泉镇不通公交车的历史。6月30日上午,博山区举行新能源公交车启动运营及南部山区医共体电动公交专线开通仪式。

  截至目前,博山区共更换新能源公交车136台,收回柴油公交车91台,实现区内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其中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共投入新能源公交车94台,更换15路、17路、48路等13条线路的老旧公交车56台,新增加车辆38台。

  特别是为方便博山南部山区群众出行就医,从6月29日起调整延伸48路(客运站一郭庄)公交车,将终点站郭庄村延伸至源泉中心卫生院,沿途增设郭东、西高、黄台和源泉医院4处站点。从此结束了博山镇至源泉镇不通公交车的历史,拉近乡镇之间的距离。同时为助力文旅之都建设,发展五阳湖旅游,调整延伸17路公交车经芦家台村至五阳湖,并将17路公交线路调整为旅游公交线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