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重划停车位 黄线改白线违停罚200记3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7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6日讯(记者 贾亮通讯员 王紫颖 )记者今天从高新区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高新区交警近日在高新区主要道路重新施划了停车泊位。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划的新的占道停车泊位为白色实线,辖区内老旧的黄色实线停车泊位不再使用。在所有已施划占道停车泊位的路段,设置停车指示标志,在严管路段和禁止停车路段,设置禁止停车标志。

  据了解,机动车停放分为“机动车停放”和“临时停车”两种情形。

  机动车停放,是指停车后不妨碍交通通行,驾驶员可以离开车辆,但必须在准许停放车辆的地点依次停放。

  临时停车,是指车辆在非禁止停车的路段,在驾驶人不离开车辆的情况下,靠道路右边按顺行方向的短暂停留,并要求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妨碍交通时应立即离开。

  高新区交警提醒,在高新区范围内要注意观察停车指示标志和禁止停车标志,按照新施划的白色停车泊位顺序停放。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在设置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路段停放车辆的,按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违反临时停车相关规定的,违规停车驾驶人不在场或违规停车驾驶人拒绝驶离的,按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给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0分的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