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 今年全面消除50人以上大班额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3 06: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2日讯(记者 王兴华)记者今天获悉,日前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98%以上,届时将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保障高考综合改革顺利进行,推动高中阶段学校特色、多样办学。

  意见提出,要根据人口变化趋势、学生就学半径、新型城镇化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合理规划高中阶段学校布局。按照办学条件标准,新建、改扩建一批高中阶段学校,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严格控制超大规模普通高中学校,新建普通高中规模不得超过60个班。2018年全面消除50人以上普通高中大班额,建立健全大班额监测和长效防控机制。到2020年,所有普通高中实现办学条件标准化。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在全市每个区县重点建设1所省级示范性或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

  落实以政府投入为主、多种渠道筹措经费的普通高中投入机制,完善政府、行业、企业及其他社会力量依法筹集经费的中等职业教育投入机制。建立普通高中学费动态调整机制,充分考虑普通高中学费法定计提因素,适时调整收费标准。全面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免学费政策,对建档立卡中职学生实行3000元/人·年定额补助;严格执行淄博市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补政策,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设立奖助学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