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淄博工商受理投诉1291件 质量、合同、广告成投诉焦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3 14: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董琪)13日,淄博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发布了7月份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据了解,上个月淄博工商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91件,质量、合同和广告问题成为消费者投诉焦点。 

  2018年7月份淄博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672件,其中消费者投诉1291件,举报249件,咨询13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金额为32.56万元。 

  综合投诉的内容来看,质量、合同和广告是消费者投诉的焦点问题。质量、合同和广告方面投诉量分别为365件、301件、218件,分别占投诉总量的28.27%、23.32%、16.89%。 

  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日用百货类、交通工具类和家用电器类投诉。消费者投诉主要涉及的问题是:购买的衣服出现掉色、开线、起球;家具油漆味道大、宣传的材质与实际不相符;汽车的发动机、漆面、轮胎等出现质量问题或质保期内商家拖延维修;消费者所购买的空调不制冷、开机有异味、家用电器维修不及时等。 

  合同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类、居民服务类和文化娱乐服务类。消费者投诉主要涉及的问题是:消费者购买汽车预先交纳购车押金、续保押金、定金等商家不予退还;消费者在美容院或健身房办理储值卡,商家拒不履行合同约定(承诺)或者商家转让、迁址更名,消费者无法继续接受服务。 

  广告问题主要集中在日用百货类、食品类和药品类投诉。消费者投诉主要涉及的问题是:购买的衣服、婴儿用品的材质宣传缺少相应的检验报告;食品、保健品夸大功效,使用引人误解的内容,误导消费者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