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火车站至临淄北站将开通公交线 计划今年12月中旬启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4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3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记者从临淄区客运管理办公室获悉,为配合济青高铁临淄北站的启用,计划今年12月中旬(在济青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前)开通临淄火车站与临淄北站的公交线,全程设17处站点。

  目前,济青高铁临淄北站整体施工已基本完成,车站的办公用房已经启用,根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力争在今年12月20日济青高铁正式通车运营。

  为此,临淄区客运管理办公室根据市民意见和实际交通情况,决定在临淄火车站与临淄北站之间新开一条公交线。目前开行方案已通过交通管理部门的审批。线路走向:闻韶路-人民路-遄台路。沿途站点包括:临淄火车站-区公交公司-邮政局-中心医院-相家东门-齐都国际-金茵生活区-三星怡水东门-凤凰城东门-南马新村西门-刘家洼村-大王庄村-长胡村-西石桥村-土桥村-王青村-临淄北站,共17处站点。

  届时,客运企业将配置10辆长8米半的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15人。临淄火车站:早班6:00;末班18:00。临淄北站:早班7:00;末班17:00。客流高峰时间隔10-20分钟发一班车;客流平峰时间隔15-30分钟发一班车。全程运行需50分钟,票价1元,乘客刷卡9折优惠,持老年卡免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