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大数据:青岛职场人士单身率74.5% 淄博全省第三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7 11:09:00


17地市职场人士单身率排名

2018山东职场人士单身率按行业排名

2018山东职场人士单身率按学历分布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7日讯(记者 许颖超)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七夕”节,齐鲁人才网发布《2018山东职场单身率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青岛、济南、潍坊3市单身率最高,淄博则在17地市中排名倒数第三。 

  山东省哪里的职场单身人士最多?从17地市职场人士单身率排名来看,青岛、济南和潍坊位居前三,单身率为74.5%,66.2%,63.7%,而淄博的单身率为38.9%,排名倒数第三。 

  2018山东职场人士单身率排名中,单身率最高的三个行业是IT/互联网、机械/设备/重工、建筑/建材/工程。像机械重工、建筑建材等单身率较高的行业大多都是男多女少,从业者年轻化也是单身率高的重要原因。 

  此外,根据报告,按学历来划分,职场单身人士硕士排名第一,其次是本科,排名第三的是大专。随着“考研热”流行,女硕士这个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女生考研人数增长趋势远比男生迅猛近4年考研男女比例均接近4:6,考研已成为女生的主场。有网友调侃说:“如果你还单身,那就找一个女硕士当对象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