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197人获评“淄博市优秀医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9 09: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8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于北辰)8月17日,淄博召开庆祝中国医师节大会,197名医师被确定为“淄博市优秀医师”,11名医师被确定为“山东省优秀医师”。

  2017年11月,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淄博开展了“我和医生的故事”征文大赛、“淄博市优秀医师”评选、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成果图片展和宣传片、市领导接见医师代表等系列庆祝活动,并于8月17日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据了解,目前淄博市拥有医疗卫生机构4486家,开放床位30060张,执业医师14454人,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2202人,医学博士98人,高级职称医师1880人,市级以上名医50人。另外,还有注册护士15061人,医疗资源配置总量居全省前列。通过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开展的“淄博市优秀医师”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选初审、考察审核、专家评审以及党委研究等环节,确定“淄博市优秀医师”197名,11名医师被山东省卫计委确定为“山东省优秀医师”,其中记二等功2人、三等功3人、表扬6人。

  庆祝大会上,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4名优秀医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医路上的风风雨雨和所思所悟,进一步诠释了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友善精神、奉献精神和坚守精神。

  另外,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社会各界人士以自己就诊感受为故事题材,围绕自己认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展开叙事,在“我和医生的故事”征文大赛上,共收集到参赛作品146篇,评选出一等奖9篇、二等奖32篇、三等奖59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