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次办好” 高新区法制办清理各类奇葩证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6 09: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记者 伊巍通讯员 李青 高梦茹) 近日,高新区法制办落实主抓主管责任,落实“一次办好”的主要举措,通知清理各类奇葩证明,解决了影响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高新区法制办根据全省统一的概念范围,界定好需要清理的证明事项,进一步厘清证明事项范围,明确本次清理的是证明事项,不是清理证件,确保了清理工作无疏漏、无死角。

  严格按照“六个一律取消”和“谁实施、谁清理”等原则性规定开展清理工作,可以立即取消的证明事项,填报取消后的办理方式,同时启动对证明事项设定依据的立改废。结合本次清理,对去年以来开展的证明事项清理活动进行回头看,并将“告知承诺制”“一表多证”以及“清理繁琐环节和手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自查。

  通过清理各类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解决了影响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