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三届“文明交通好司机”评选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9 16: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9日讯(记者 王镇)开车接打手机,随意变道加塞,抛洒车窗垃圾,乱停车乱鸣笛,通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这些驾驶陋习,既是对我们城市文明的抹黑,又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引导广大驾驶人养成“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推动文明交通常态化,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鲁中网开展淄博市第三届“文明交通好司机”评选暨“百日无违法”挑战赛活动。 

  “文明交通好司机”评选活动中,所有参评人员均由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推荐产生,推荐时间为即日起到12月28日。活动将按照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原则,评选出100名“文明交通好司机”,通过奖励遵规守法的机动车驾驶人,形成自觉遵规守法的良好氛围。 

  按照活动规则,参评者必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龄在3年以上;在日常驾驶中无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为文明行车做出积极贡献。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无任何交通违法记分记录的驾驶人优先推荐。此外,荣获淄博市第一、二届“文明交通好司机”称号的驾驶人不再参与此次评选。 

  参评人员确定后,将在淄博公安交警网活动专题页面进行形象展示和事迹宣传,组织评审团评出“文明交通好司机”100名,对获奖人员将授予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