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4个 破获案件339起刑拘738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7 15: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7日讯(记者 张琦)27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尤其是8月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进驻山东以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下,淄博市迅速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在侦涉黑案件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4个,涉恶团伙123个,破获刑事案件339起,刑事拘留738人,批准逮捕126人,判决3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537.5万元,查处“保护伞”问题7起9人。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两办名义印发了《淄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29个部门单位参加的领导小组,先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动员、部署、调度、推进会议15次。行动中,坚持把加强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首要环节,全市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079条,转办中央督导组、省扫黑办案件线索37件。坚持出重拳、下重手,不留后患,“山东战役”发动以来,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4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31个,批准逮捕37人。

  淄博市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初核有关问题线索142件,立案处理“保护伞”问题7起9人,对30名党员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处分;同时,加大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全市共倒排软弱涣散党组织118个、整顿20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56人。

  淄博市坚持强化舆论宣传,初步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浩大声势,先后有109名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坚持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1-8月份,全市八类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2%,可防性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0.3%,治安类案件受理起数同比下降32.9%。

  下一步,淄博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打好扫黑除恶“山东战役”,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打出效果、打出权威、打出形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