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12日19时举行 淄博团体总分暂列第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2 08: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张琦 通讯员 芦媛)11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日晚上7时,24届省运会开幕式将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截至目前,淄博队团体总分暂列全省第一。 

  山东省运动会的举办始于1950年,已经举行了23届,是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经过60多年的发展,省运会的举办方式和赛制逐渐成熟定型。举办省运会的目的是:促进全省青少年体育训练、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选拔省优秀运动队后备人才、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并带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  

  2014年,经省政府同意,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主办,淄博、日照两市协办,青岛市承办全部比赛项目的70%左右,淄博市承办20%、日照市承办10%的项目。这是我省首次由三市联合承办的一届省运会。 

  24届省运会比赛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8月底已经全部结束。决赛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经统计,参加此次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千人。目前,本届省运会已完成了34项次的比赛,产生684枚金牌,完成了省运会2/3的赛事。其中,淄博、日照赛区的比赛已经全部完成,淄博赛区共产生金牌227枚,日照赛区共产生金牌71枚。开幕式后将集中举行田径、游泳等12个项目的比赛,决出447枚金牌。 

  根据第24届省运会的成绩统计,截至目前,淄博代表团以5126.5分的团体总分暂列全省第一,奖牌数位于青岛之后,暂列第二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