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6区县获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称号 4企业入围省文化企业30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2 09: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马斌通讯员 韩裕 卢兴民)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当天,举行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仪式、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和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淄博市荣获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称号,淄博6个区县荣获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称号,4企业入围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全市获奖区县比重、文化企业入选省文化企业30强数量,均名列全省榜首。

  为展示全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文化强省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山东省决定,对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等9个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济南市历下区等69个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淄博市的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临淄区、桓台县、沂源县6个区县荣获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称号。

  与此同时,第二届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淄博市的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围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

  在同日举行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上,位于淄川区洪山镇的淄博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创意园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该项目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总投资110亿元,建设周期10年,分二期开发。项目定位为集生态旅游、康养度假、娱乐休闲、户外运动等多个主题于一体的综合性山地旅游度假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