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启动“村村都有好青年”计划 村级“好青年”可获资金等帮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2 09: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1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齐项钊) 今天,记者从共青团博山区委获悉,为选树和培养农村青年典型,推动各类农村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形成合力,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博山区委等单位联合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据悉,被评为村级“好青年”可获得培训、项目、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帮扶。

  据了解,“村村都有好青年”参选条件为年龄在18至40周岁之间(1978年1月1日以后,2000年7月1日之前出生);在博山区农村(含农村社区)工作生活满1年,且目前仍在同一村工作生活的青年(包括但不限于返乡创业青年、“第一书记”、扶贫干部、选调到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三支一扶大学生”等);出生地或籍贯在博山区农村,对本村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文明建设、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在外优秀青年;每年在农村服务满40天的下乡服务“三农”工作的青年技术人员、青年社会组织骨干、青年志愿者;已经是村“两委”成员的,不参加乡村“好青年”的评选。

  村级“好青年”候选人采取组织提名、群众提名、个人自荐等方式产生。可由村(社区)“两委”、团组织进行组织提名,亦可由10名以上本村村民代表联合提名,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团员青年个人自荐参加评选。

  据悉,被评为村级“好青年”可获得培训、项目、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帮扶,表现突出的“好青年”可列为村(社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