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将迎专项整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5 08: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4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 10月1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全市将对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

  据悉,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让孩子就近入园要求的重要保障,对无证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是维护学前教育正常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各区县要抓紧对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针对未规划的、规划不到位、配建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等问题,分别列出工作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按照山东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要求,对辖区内的无证幼儿园进行核查和分类处理,确定拟准入、整改和取缔对象名单,制定整改工作计划进度表。对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瞒报漏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以及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设计、建设、验收、移交、登记、举办等各个环节和无证幼儿园分类治理的工作要求,建立联审联管、形势研判和应急反应机制,圆满完成专项整治任务,并不断完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措施和无证幼儿园监管机制,形成学前教育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淄博市政府将针对关键环节适时进行重点抽查,并组织专项督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