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淄博(博山)红叶节开幕 博山推介观赏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5 09: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看不倦的博山秋色,赏不尽的博山红叶。今天上午,首届淄博(博山)红叶节在博山九龙峪山地公园盛大开幕,来自当地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摄影爱好者等走进九龙峪山地公园共赏红叶,共同见证了此次红叶节开幕式的盛况。

  开幕式上,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区旅游局局长夏艳华对博山红叶进行了精彩的推介,并发布了博山各大红叶观赏地。

  10月,原山的秋色有着别样的韵味,油画般的色彩,美得让人心旷神怡;姚家峪的红叶,正如点缀在深山中的星辰;群山环抱之中的淋漓湖,红叶与湖水交相辉映;白石洞的秋天,可品味“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妙处;和尚房地处悬崖深谷之中,深秋时节红叶愈加娇艳;古村落西厢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从杏花山到九龙山,再往邀兔崖、笔架山、青龙山,一路走来,登高望远,美不胜收;从轿顶山到大寨山,从花果山到开元溶洞,那漫山的红叶红胜火;鲁山、北坪、二郎山、大南峪、大马石、大寨峡谷等,都是赏红叶不错的去处。

  博山区政府副区长康义文在致辞中说,首届淄博(博山)红叶节的举办,是博山区实施节会带动战略,延伸旅游旺季的重要举措,以此为发展契机,博山区将进一步打响红叶旅游品牌。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严旭在讲话中说,博山拥有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深邃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富饶的生态文化,特别是如烈火燃烧、似大海壮阔的红叶,全省罕见、堪称一绝,上过央视,美名远扬,旅游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此次红叶节的举办,为博山生态旅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必将翻开秋季旅游发展辉煌灿烂的崭新篇章。

  红叶节期间,还将举办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以红叶节为载体,充分挖掘博山旅游元素,进一步推广融合博山美景、博山美食、博山琉璃的旅游线路,把博山红叶节办出特色、办出影响,让“淄博(博山)红叶节”成为省内外秋季旅游知名品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