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冷雨飘山上雪纷飞 南部山区十余枚火箭弹助力增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9 08:46:00


  11月8日上午10点左右,在鲁山停车场附近,一名市民驻足赏雪,纷飞的雪花在红叶映衬下格外显眼。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8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夏顺庆) 今天上午,当淄博中心城区下起小雨时,鲁山和齐山上也飘起了雪花。而在近日降水过程中,淄博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开展增雨作业,发射了十余枚增雨火箭弹。

  8日上午,鲁山雪花纷飞,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宛如人间仙境。据鲁山林场工作人员介绍,6日下午山上下起雨夹雪,7日白天雨雪“休战”,从7日晚上开始,一场小雨再临鲁山,“8日清晨山上就飘起了雪花,积雪厚度在2~3厘米,深的地方大约10厘米。”鲁山位于鲁中山区中心位置,地跨博山、沂源,海拔1108米。因为鲁山海拔高,山顶气温较低,降雪时间比海拔低的地方要早很多。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今天齐山也下雪了。

  据淄博市水文局统计,7日早上8点~8日早上8点,全市平均降雨5.8毫米,各区县平均:张店区2.1毫米,淄川区6.0毫米,博山区9.0毫米,周村区3.8毫米,临淄区2.2毫米,高青县0毫米,桓台县0.3毫米,沂源县11.7毫米。最大点沂源县大张庄站13毫米。截至8日早上,全市今年累计降水885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41%,比去年同期偏多67%。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近日根据天气形势变化,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南部山区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十余枚,取得了明显的增雨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