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昨日全面启动供暖热态运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9 09: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8日讯(记者 张亚军 王甜) 今天,记者从淄川区住建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11月8日,淄川区全面启动今冬供暖热态运行。这就意味着,淄川区居民家中近几天就会陆续热乎起来。

  据了解,10月17日,淄川区住建局就针对2018年供暖季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切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11月1号开始注水试压,11月8日要全面启动热态运行。11月7日下午,淄川区住建局又召开了各供热企业、热源企业安全及2018年冬季供暖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应对天气突然变化提前供暖和保证整个冬季供暖的各项工作。

  那么,目前淄川区供热情况如何?记者从淄川区供热办获悉,自11月7日起,淄川城区供热站就已陆续进入热态调试。截至11月8日下午,已有52个供热站进入热态调试,随后所有站点将根据调试和热源企业负荷情况,分区域投入供热正常运行。

  据悉,为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运行,淄川区供热办组建落实4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项供热应急保障任务。同时细化应急保障方案,尤其是极端天气的应急防控措施。从管网、供热站运行保障,设备和原材料保障,用户服务保障的落实监督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提高供热用户整体采暖质量。

  对于因自有设施问题而存在供热效果不理想的用户,只要群众有需求,便积极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协助小区物业、供热用户共同做好供热工作;按照“以用户满意度为标尺,提升供热服务质量”的要求,将用户反映的问题归类整理,对共性问题及时解决,个性问题精准解决,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淄川供热办提醒广大用户,供暖开始后若出现跑冒滴漏、不热调温、开关锁闭阀等情况,要及时与所属片区供热站联系,保证家中正常供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